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4 (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纯粹写个爽,复健期比较慢热,名字还没定可能会改

*拜年的时候摸的,真的是太难了,家家户户都在放贺年歌,搞得羡羡一张嘴我脑子里就都是贺年歌

羡羡: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

汪叽:???


前文:1  2  3


“不是吧,你把他蓝二闹腾成这样,这事儿就翻篇了?”江澄大吃一惊,一愣神,看上的排骨便被魏无羡抢了过去。


魏无羡捏着筷子夹着那块排骨,在江澄面前晃了晃:“没呢,可蓝老头现在也不在云深不知处,就剩下个小古板,能拿我怎么办?”


“等他回来,有你好看的!”


“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哎没人喝酒吗?”魏无羡撇撇嘴,扬起酒壶咕噜噜喝了半壶:“来来来,这糯米酒可是只有彩衣镇里才买得到的!”


“要说魏公子那真是鸿运当头,”一个世家子弟举杯跟魏无羡碰了碰:“蓝老先生此番去清河,怕是有一阵不能回来,又遇上白家公子的棘手事儿,魏公子这次可能真的逃过一劫了!”


“诶那敢情好!”魏无羡一拍大腿乐了乐:“不过,白家公子的事儿……是什么事啊?”


“哦魏兄前段时间都在藏书阁里,可能不知道。”


世家弟子们话头一起,就忍不住七嘴八舌地聊了起来:“就那个白……白仲云,坐你斜后座那个,前几天听学的时候突然分化了。”那世家子弟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是个坤泽!”


“不是吧,他看起来不像啊。”魏无羡有些吃惊。


“是吧,他怎么看都是个乾元,再不济也是个中庸啊,还突然分化了,蓝老先生当时那脸色啊——啧啧。”


“蓝家的医师不也说了吗,分化这事儿说不准的,也有看起来是个坤泽,结果分化了是个乾元的人!总之现在白仲云是送回家去了,听说蓝家想以后让坤泽和大家分开听学呢。”


“我看有可能,蓝家可是连女修都藏起来的,更别说坤泽了。唉要是你们分化成坤泽了,那我可不是想喝酒都找不着人了!”


话说的公子夸张地叹了口气,立刻被同伴们笑闹地推搡了一阵:“你才分化成坤泽呢!回头把你藏起来,我们谁都见不着!”


“哈哈哈就是就是,我们哥们几个,尤其是魏哥,你看看你瞧瞧,就他喝酒这劲儿,谁是坤泽都轮不着他!”


魏无羡正伸长手去够桌子另一头的酒壶,听到这话也跟着笑骂了几句:“去你的,除了喝酒我就没有别的好了吗?”


“都在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一桌子少年都还没分化,几杯酒下肚聊起这话题也百无禁忌,嗓门是越来越大,突然听到带着笑意的一声,顿时都尴尬起来,支支吾吾地打着招呼:“蓝大公子,你怎么来了?”


“刚才在楼下询问镇民们水祟的情况,听到你们声音,便上来看看。”


说话间,楼梯上又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魏无羡一眼就看见来人是蓝忘机,连声招呼道:“蓝湛!来一起吃啊!”


蓝忘机站定,轻轻扫了一眼杯盘狼藉的桌面,嘴里只吐出两个字:“禁酒。”


“现在我们可不在云深不知处境内,你们家家规可管不着,”魏无羡极力邀请:“我们这儿还有好多好菜呢,来尝尝嘛!”


蓝忘机转开了视线,并不理会他。


“魏公子如此盛意邀请,忘机要不要跟他们一起?不喝酒便是。”蓝曦臣在一旁笑道:“布网之事,我一人去就好。”


蓝忘机摇了摇头:“我与兄长同去。”


“这……那便谢谢魏公子美意了。我与忘机先去周边水域布网,晚些回来。各位今晚就在彩衣镇住下吧,房间已经准备好,去跟老板娘说一声便是。明天一早我们便启程前往碧灵湖。”


少年们纷纷应了。待那一大一小的白衣人离开,大家立刻又闹腾起来:“呼——吓死我了,还以为蓝忘机会答应呢!”


“怎么可能!蓝忘机刚才那眼神,都快把魏兄吞了。”


“哎我跟蓝忘机多说句话都都觉得寒颤,魏兄都不怕的吗?”


“他?怕个屁!”江澄冷笑一声:“他一天不撩拨人家蓝二他都浑身痒!”


“魏兄都是跟蓝二公子一同看过春宫的交情了,自然是不怕的。”


“蓝湛有这么可怕吗?”魏无羡叼着筷子说道:“我觉得他挺好玩的啊。”


“我看蓝二也觉得你挺好玩的,他怕是这辈子都没见过比你更顽劣的人了!”


“哈哈哈哈江兄说得是!哎今晚要不去买些酒和吃食,我们来个不醉不归,怎么样!”


说到玩,少年们自然纷纷支持,几番说笑下来便把蓝忘机忘在脑后了。


后文:5


评论(14)
热度(259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