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51(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蓝家的善后工作多是琐碎之事,如与各世家商议、安排医师治疗伤者、安置蓝家亲眷、修缮破损房屋等等,甚至细到每日三餐、食材采买,皆需要一一处理。


有些事务涉及蓝家家事,魏无羡不便插手,便自告奋勇,挑了些跑腿采买的活计,领着江家弟子跑到山下小镇上买些食材和必要的物资,回来时定要与蓝忘机邀功一番。


“你都不知道,那老头可热情了,说好了明日也给我们留着,但价格还是今日的价。我说‘那可不行,我们明日多要些,得便宜点’,那老头就答应了!你看,我就说我人见人爱吧!”


魏无羡手肘撑着桌案,整个人快倾到蓝忘机身上,兴致勃勃地说:“明日还得弄些肉回来,这几天吃青菜豆腐吃得嘴里都没味了,伤患也得吃点肉补一补……要不索性搞几只鸡回来吧。”


蓝忘机在桌案前坐着,手中毛笔握得端正,正记着今日账目。他一边写着,一边问道:“明日还要下山吗?”


“明日我就不去了,搬东西搬得我手都要折了,让那群小子自己去。”魏无羡撑起身子,夸张地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手腕:“我留在这里帮你忙吧。”


“累了么?”听到他的话,蓝忘机放下笔,抓过魏无羡的手细细地替他揉捏起来。


“还行,只是这么一家子人,东西可真不少。”魏无羡伸着手任由蓝忘机摆弄,感叹道:“我现在觉得江叔叔是真的厉害,宗主这活儿,我可做不来。”


说完,他又冲蓝忘机眨眨眼:“你也厉害。”


这几日蓝忘机在房里处理宗卷,魏无羡无事了就总要来扒在他桌上看他写字,还感慨“以前再藏书阁抄书的时候,怎么都没发现你写字这么好看,那时候没多看几眼,实在亏了”;又把“厉害”之类的话挂在嘴边,夸得多了,蓝忘机也有些不为所动。


他让魏无羡背过身坐到他身前,抬手给他揉捏肩背,直把人捏得嘤嘤啊啊直叫。蓝忘机实在有些听不下去:“噤声……明日不下山,要去见见父亲吗?”


青蘅君和蓝启仁确实伤重,如今仍在昏迷当中,怕是要疗养一段时间,才能醒来。但如今伤势已大有好转,无性命之虞。蓝忘机这几日得了空闲,就会去看看二人,给医师搭把手。


魏无羡听到蓝忘机的话,也有些高兴,转过头来问道:“你父亲和你叔父好多了吧,明天我就跟你去看看呗。”




他答应得爽快,可真来到寒室门前,魏无羡又踟蹰了起来。虽然明知青蘅君在昏迷,没法子搭理他,可他还是紧张得搓了搓手。


蓝忘机见魏无羡在门口原地转了个圈,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也只能在一旁安慰道:“父亲尚未醒来。”


“我知道没醒来,可万一我一进去他就醒了,那可怎么办?”


“你先前也已经来过一次。”


“上次是上次,这次可就不一样。”他伸出手指在二人中间比划了一下:“现在你可是我的人了,万一你父亲知道,把我打出去,那你可得帮我。”


他越说越离谱。蓝忘机生了十几岁,还从未见过青蘅君打人的模样,更别说把他打出去了。他见现在魏无羡是说不明白话了,索性顺着他的话哄着:“好。”


魏无羡得了蓝忘机的应话,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心理建设,终于肯走进屋去。


进门就能闻到浓重的药味,屋内的医师比上一回要少了许多,只留了一名医师照看。青蘅君依旧躺在床上,可气色已好了许多。魏无羡见状,心里跟着高兴,见蓝忘机熟练地上前接过装满药膏的小碗,他也不好上前打扰,于是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看蓝忘机与医师一起给青蘅君换药。


药膏的味道有些不太好闻,可蓝忘机一声不吭,安安静静地做着手上的事。直到医师把新的绷带绑好了,他才出言道了谢,把魏无羡引到床前。


“父亲,”蓝忘机轻声对床上的青蘅君说:“这是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


他这样一本正经地介绍,让本来已经忘了紧张的魏无羡磕巴了一下,才对青蘅君行了个礼:“青蘅君,我是魏婴。”


床上的人与蓝忘机长得十分相似。尽管青蘅君紧闭双眼,魏无羡还是能说出他们两相似之处——眉峰、嘴角、鼻尖……而剩下的,大概是随了蓝忘机的母亲了。


魏无羡觉得十分奇妙。


他对自己父母的印象已经模糊,早就不记得他们的模样了。有时候江枫眠会提到魏无羡长得十分像魏长泽,可笑起来又像藏色散人,魏无羡听了,也曾想象过他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模样,可着实太虚无缥缈了,魏无羡笑过也就罢了。如今见到蓝忘机与他的父亲,便不由得感叹血缘的神奇了。


他就站在一旁,看着蓝忘机对父亲深深地行了一礼。


“先回去吧。”一礼行罢,蓝忘机轻声道。


“哦哦哦,”魏无羡应了声,又对床上的人说:“青蘅君,等你醒过来,我再来看你。”便跟着蓝忘机一起离开了。




蓝忘机自寒室出来,又去见了蓝启仁,知道先生情况大有好转,心头也总算放松了些。二人处理了些杂事,才回到静室。


魏无羡总觉得有些不对劲,虽说蓝忘机平时里也寡言少语,可自从见过青蘅君,他的沉默似乎罩上了一层闷闷的纱布。魏无羡不明所以,但蓝忘机不说,他也不开口去问,只东张西望,想找个话题开个话头,讨蓝忘机开心。


谁知他还没开口,蓝忘机倒自己先说了:


“医师说,父亲情况好多了。”


魏无羡见他开口,忙不迭接道:“是啊,今日去见,感觉气色也好了许多,应该不久之后就会醒来吧。”


“嗯。”蓝忘机轻声应了一句,又垂了眼睫,不再说话了。


魏无羡少有见蓝忘机这般心事重重的样子,踟蹰再三,才寻了个话头:“青蘅君……你父亲和你长得好像啊。”


他只是想起今日的所想,说给蓝忘机听罢了。谁知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我与父亲……鲜少见面。”


这话倒令魏无羡有些吃惊,虽然他也听说青蘅君长期闭关,蓝家上下事务皆有蓝启仁代理。可他到底是蓝忘机父亲,魏无羡原以为,蓝忘机总能见到青蘅君的。


他心中想着,却不做声,静静地听蓝忘机继续说:“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常年闭关,与我和兄长少有团聚。若非此事……”


如果不是蓝家遭此大劫,青蘅君出关迎敌,蓝忘机可能也没有这样的机会照顾父亲,尽为人子之责,也可能没有机会把魏无羡带到父亲面前,让至亲的人见见自己心爱的人。


魏无羡张了张嘴,上前握住了蓝忘机的手:“你这次做得很好了,青蘅君醒来,一定会很高兴的。到时候,我再陪你去见他?”


蓝忘机像是有些吃惊,抬头看着魏无羡。


“只是不能带你去见见我父母了,”魏无羡自己认认真真地想了起来:“江叔叔和虞夫人你也见过了……我师姐你是不是还没见过!等下次回莲花坞,我带你去见她,我跟你说,师姐熬的汤可好喝了,你一定会喜欢的。”


他眼里眸光闪烁,全心全意地看着蓝忘机。蓝忘机顺着动作捏了捏他的手,点了点头:“嗯。”




*蓝家应该也有自己的地和供应商(?),只是出事之后人员伤的伤忙的忙,蓝家这边腾不出人去负责,有些东西就得靠现买和调配了


*莫名其妙的,这章写得我好难受,改了好几次,一直在复习原著,可能我自己对亲情这种事比较执念吧,就在想蓝家其实看起来对亲情这种事,看起来虽然不如江家金家聂家这种来得亲密,但是又细水长流一般,无论是蓝启仁、蓝曦臣,还是平时不显在面上的蓝忘机,对彼此也全是关心和爱护。那对父亲呢?对一直闭关见不得面的父亲,蓝忘机会是怎样的心情。


原著里青蘅君重伤,“蓝忘机却木然道:‘父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对一个其实才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家里徒然遭此劫,身边连个可以依靠的亲人都没有,还被拉去温家受训,以至于“木然”。啊……也难怪会哭出来了。


所以这一次就不让汪叽哭啦,想让他有机会给父亲看看自己最心爱的人,也让父亲看着儿子成为独当一面的含光君,同时也如他一般,始终钟情一人,用情至深。


可能这就是同人吧。




评论(23)
热度(12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