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57(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  51  52  53  54  55  56



明明方才还温情款款地握着自己的手,现在蓝忘机却突然神情大变,连脸色都阴沉冰冷了许多,眉间已有怒色。魏无羡从未见过他这副模样,答道:


“我人都在这了,自然是要上战场的。”


他这一句话,让蓝忘机的脸色如覆冰霜,眉头紧蹙,眼底满是血丝:“如今这样,你如何上战场!”


“我如何不能了?!”


魏无羡被他这来得突然的怒气惹得一阵莫名其妙,声音也不觉跟着扬起。谁知听到他的答话,蓝忘机似乎更为愠怒,厉声道:“带着孩子一起?”


魏无羡这才明白蓝忘机在气什么,脑子转了一遭,心头便已隐隐火起:“是,我这是怀了,又不是废了,为何不可?!莫不是你觉得,我就该大着肚子在帐里等你们打仗回来?!”


“魏婴!”


论争论,蓝忘机自然不如魏无羡伶牙俐齿,何况如今更是气得不知道该如何言语。魏无羡也不应他,毫不退让地瞪着他的眼睛,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仿佛心头憋着一口气,就要释放出来了。


就在此时,门外传来喊声:“魏公子,蓝二公子,药来了。”


来人正是方才为魏无羡诊脉的医师。他这么一喊,蓝忘机与魏无羡都顿了顿,先前几乎剑拔弩张的气势一下子泄去了大半。


魏无羡别过脸,移开了眼神,不去看蓝忘机。片刻之后,他感觉到蓝忘机沉默地站起身来,掀开了帐门。魏无羡这才肯看过去,就见到医师捧着个素白瓷碗,礼貌地站在门外。见蓝忘机开了门,他便说道:


“我一时糊涂了,这药煎得急了些,本该是在饭后服用最佳。正巧伙房那边已经可以领用晚膳了,可以让魏公子先吃饭,再服药。”


蓝忘机点了点头,伸手先要接过药。


不知是否听到了二人的争执,医师捧着药碗,并未递给蓝忘机,反而说道:“我正好给魏公子再瞧瞧,药我拿进去就好。”


蓝忘机脸上冰冷的神色未散,可听到医师的话,还是行了一礼:“那多谢医师了。”随后,就往伙房去了。




魏无羡坐在床上,等医师把药放下,他才伸着脑袋往门的方向张望:“蓝湛走了么?”


“蓝二公子领饭去了。”医师走到床边,示意了一下:“可否?”


“哦哦可以可以,”魏无羡并无所谓地伸出手,让医师给他把脉,嘴上还嘟嘟喃喃地抱怨道:“也不知道他做什么突然发这么大的脾气。”


“蓝二公子也是担心你,”医师的手搭在魏无羡的脉上,把了片刻,才收回手来:“我本不该多言,只是如今你有了身子,像方才那般动怒,可得小心了。”


魏无羡没想到还有这么一说,下意识地揉了揉肚子:“这也会影响小家伙?”


“怀孕之后忌大喜大悲大怒,”医师耐心地说:“以后你便不是一个人了,凡事都得多加考虑。蓝二公子刚才如此着急,也是担心你若是一意孤行随军上阵,会出什么意外。”


“能出什么意外,”魏无羡撇了撇嘴:“虽说我没打过仗,但是打仗不就是打架嘛,这我可还没输过。”


他这话说得傲气。医师笑道:“魏公子年少有为,我也早有耳闻。只是战场上的事,谁又能说得准呢?即使魏公子修为了得足以自保,可若是腹中胎儿有所影响,二公子想必定会自责难过。”


魏无羡愣住了。


之前听到自己肚子里有了蓝忘机的孩子,魏无羡心中又惊喜又欢欣。但是真正要论对“怀孕”这件事有多少实感,魏无羡也只能摇摇头。这事儿来的突然,他全无准备,更是毫无经验,甚至连怀孕会经历什么,他都如同一张白纸,全然不知。


因此,在蓝忘机提到“带着孩子上战场”之事时,他首先想到的,是蓝忘机要把他看轻了。若不是医师提点,他一时半会都未曾想到蓝忘机担心的是更重要的事。


他拥着被子坐在床上想了半晌,才开口问道:


“那,现在小家伙还好吗?”


医师点点头:“现在看来脉象有力,自然是无事的。之后我也会常来为你诊脉检查,魏公子可以放心。只是你若是执意要上战场,就得多加留心,不可激烈打斗,也不可骑马奔袭。”


“好。”魏无羡认真地答道:“我知道了。”




医师告辞后不久,蓝忘机就提着食盒回来了。他脸色仍是冰冷,此时看来竟还有几分刻意的漠然,一进门也不多看魏无羡,沉默地弯腰在案前布菜。等晚膳准备妥当了,才沉声喊道:


“魏婴。”


这一声和先前厉声斥他时相比,已平缓了许多,可魏无羡还是能从其中听出阴沉。不需蓝忘机多喊,他已经从床上爬了起来,乖乖地坐在案前:


“蓝湛,吃饭了。”


“嗯。”


蓝忘机应了一声。魏无羡赶紧捧起碗来,积极地扒了几口饭:“我觉得我今天有胃口些了。”


那碗医师特地煎来为他开胃调养的药还放在一旁,温热地散发着苦涩的药味。魏无羡分明还未服药,却说自己好些了,便是想哄哄蓝忘机开心,教他莫要再皱着眉了。他自己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冲蓝忘机喊完也就过去了。可现在看蓝忘机还是脸色不好,心里也愧疚了起来。


他一口气吃了半碗,连前几日不愿意多碰的肉食也咬咬牙吞了下去。见他确实多吃了些,蓝忘机的脸色总算松动了些,开口提醒道:“吃慢些,莫要噎着。”


魏无羡其实已经吃了个半饱,可还是说道:“我饿了,我今天想吃东西了。”


可他刚说完,就响亮地打了个嗝,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蓝忘机伸手擦了擦粘在他嘴边的米饭:


“若是吃不下,就莫要勉强。”


细腻的指尖似有若无了碰了碰嘴角,魏无羡见蓝忘机这样反应,再看他淡若琉璃的眼瞳里已少了许多冰霜,知他的气已经消了大半,立刻趁热打铁似的凑到蓝忘机身旁:“要吃的,不吃的话,饿着小家伙怎么办。”


肚中的孩子如今连个形状都没有,谈何饿着。可魏无羡整个人都倚在了蓝忘机身上,眼里噙着笑意,看着蓝忘机说道:


“若是等下我不舒服,二哥哥就给我喂药呗。”






*唔,之前有小伙伴说羡羡够莽的,其实原著里很多事情他也确实是莽着去的,性格里就有那么一点冲动吧,在这里也是一时考虑不周,误会了汪叽的意思,所以才闹出矛盾来的。


而汪叽的性格就是百转千回,医师刚给了诊断他心里就已经想了许多事情了,可以说着短短几个小时里他内心真的是波涛汹涌但是性格使然又不能表现出来,结果被羡羡一句话就爆发了。


我挺喜欢原著的一点就是,其实忘羡两个人的性格里是有这么一点矛盾的,所以前世才会闹出误会来,但是谈恋爱就是互相磨合的呀,所以矛盾也是感情的一个催化剂。因为喜欢对方,并不是真正地想要冲对方发泄情绪,所以他们两可以处理好这点问题的。


*完了还在打着仗呢结果我还在沉迷他们谈恋爱甚至已经在想孩子的名字了



评论(30)
热度(10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