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55(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之后的几天里,白天的时候魏无羡几乎见不到蓝忘机。伐温的联盟已大致确定下来,除聂、蓝、江三家之外,四大家族之一的兰陵金氏也同意结盟。最后结盟的大小家族共十余个,每日都在前厅商议,为伐温之战的具体事宜出谋划策。其余不愿意参与的家族,这几日里已经陆续离开清河。


魏无羡也跟着江枫眠去过几回前厅,知开战之日怕是就在不久之后。晚上魏无羡照例溜到蓝忘机房中,心安理得地躺在蓝忘机的床上问道:


“是不是快开战了?”


“嗯,”蓝忘机一边把魏无羡蹬得东一只西一只的靴子仔细放好,一边答道:“现下各家在清点修士弟子,以安排各路军士。”


“江叔叔应该把我也清点进去了的,只是不知道会分到哪一路。”魏无羡把手枕在脑后,自顾自地想了一会儿,又一拍床板挺身坐了起来,对蓝忘机说:“若是能和你分到一路,和你一起并肩杀敌,杀得温狗片甲不留,哭爹喊娘,那才叫痛快呢!”


蓝忘机终于把东西都收拾好,也上了床:“若是不在同一路?”


“那便可惜了,”魏无羡虽然嘴里说着可惜,但语气却仍是一贯的轻快:“不过倒也无妨,我们就各打各的,看谁打得厉害!”


他豪气干云想象了一通,又凑到蓝忘机耳边说:


“等这场战打完了,我就去跟江叔叔说我们的事。到时候你父亲和你叔父应该也醒过来了,你再带我回云深,好好见见他们?”


屋内的灯已被蓝忘机吹灭了,只剩下清冷的月光在床前铺了一路银光。魏无羡的眼睛在夜里闪烁着晶莹的光。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应道:“好。”


见蓝忘机应得如此爽快,魏无羡也就笑了起来:“只是不知道你叔父愿不愿意见我,要是让他知道了,指定要吓一大跳。到时候若是要罚我抄家规,你可得陪我……不对,你得帮我抄,这事儿你也有一份的。”


蓝忘机在被子底下捏了捏魏无羡的手:“我来抄。”



一个月后,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与各家族在不净世立坛杀牲,歃血加书,昭告神明,以示结盟。因岐山温氏以太阳为家纹,故此次伐温之战取后羿射日之典,以“射日”为号,各家戮力一心,同讨温贼。


温家企图在云梦莲花坞设立监察寮无果后,便又在江陵以暴力收得一个不大的家族,鸠占鹊巢,与云梦江氏遥遥对峙。而温家二子温晁在毕方的重伤之下侥幸留得性命,如今也在江陵。因此,江陵为此战的一处要害,众人商议后决定由较为熟知地形的云梦江氏前往江陵。又考虑到姑苏蓝氏在重创后人丁略有单薄,故江氏分为两支,一支由江枫眠带领魏无羡等江家精兵,与姑苏蓝氏一同从云梦自天门攻往江陵;另一路则由虞紫鸢带领江澄等江家其余兵士,与巴陵欧阳氏等兵分几路游走支援。其余要害,如河间等地,由清河聂氏等各家前往,以求逐一击破。


祭坛上香火还未燃尽,各家首领已在校场内整装待发,只待那画有意为“射日”图腾的战旗在风中猎猎扬起,便各自领军出发。



声势浩大的鼓舞声在校场中响起。魏无羡只觉得浑身血脉都仿佛被清河的日头晒得沸腾翻滚,连腰间的随便都隐隐发出剑鸣,恨不能即刻上得战场,手刃几个温狗,以示我方威风。更何况他如愿以偿,和蓝忘机分在了同一路,更是觉得心情激昂,虽说江枫眠还在身旁站着,魏无羡也几次想凑到蓝忘机身旁说几句悄悄话。奈何蓝忘机还得带领蓝家修士,诸多事宜,魏无羡只能作罢。


他们一路紧赶慢赶地赶回了云梦,因怕温家察觉,也不敢在莲花坞内调兵,只在鹤山暂时驻扎,待整装完毕,才往天门行军。


虽仙门百家以太平多年,军中修士基本都没有行军打战的经验,可在江枫眠的带领下,军中已是万事俱备。伙食由专门的伙夫负责,每日吃食尽量花着花样,好让军士们吃好吃饱,才有力气打赢这场战。


魏无羡的兴奋只维持到了军帐在山脚处一一撑起。蓝忘机领了两人的晚膳,装在食盒里带回军帐,一进门,就看到魏无羡瘫在案前,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方才众人在手忙脚乱地各自安置的时候,魏无羡就溜到了蓝忘机的帐篷里,无甚精神地喊着热。蓝忘机探了探他的额头,未觉什么异常,因此为他寻了扇子,就出门领饭去了。


如今看到魏无羡仍然无精打采,蓝忘机把食盒放下,取了被丢在一旁的扇子为他扇了扇:“还是热?”


“热,”清凉的风自蓝忘机的扇下吹来,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提进来的食盒,夸张地叹了口气:“还晕,不想吃饭”


“还是要吃一些,吃完了早点休息吧。”


此时已是仲夏,伙夫准备了些凉菜和清淡的菜色,好让大家降降火。魏无羡见蓝忘机已经布好了饭菜,也就打起点精神来,爬起来接过蓝忘机递过来的筷子,夹了几口凉菜就着吃了半碗饭,就再吃不下了。


魏无羡平日里虽说不会胡吃海喝,但胃口向来不错,今天却说什么都不肯吃了。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担忧地皱了皱眉:“可是行军劳累?”


“就那么点脚程,有什么可劳累的,”魏无羡摆了摆手:“天太热了,我这九成就是苦夏了。”


他虽这样说,蓝忘机还是放心不下:“我去寻个医师来。”


“现在哪有什么医师,”魏无羡强撑着笑了笑:“大伙儿刚安顿下来的,医师怕得要过两日才能赶来,你也莫担心了,我铁打的身子,能出什么毛病。”


可他刚说完,就觉得胃中一阵翻滚,还不待他自己反应过来,就下意识地捂着嘴奔到账门前,哗地吐了出来。




*本章以及之后打战的内容里一切地名都是我胡诌,不要太当真。看地图选路线搞得我快懵了。其实想了半天觉得江枫眠应该带着江澄,羡羡更适合做奇袭和支援的,但是让虞夫人带着羡羡感觉也不太靠谱,更何况小两口肯定要在一路,所以就这样了……


在微博@-逃吱吱- 里弄了个小楸将,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评论(41)
热度(10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