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64(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魏无羡这一觉睡了个天昏地暗。等睁开眼时,帐篷内已经大亮,刺得他有些不适应地眯了眯眼。他有些不愿起床,在榻上翻来覆去地赖了好一会儿,觉得腹中空空,才肯爬起来。


帐篷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魏无羡倒是不吃惊。蓝忘机一贯作息规律,即使前夜里他们打了大半晚的战,今日蓝忘机肯定也还是能准时起床。魏无羡也早就习惯了一觉醒来发现床上只剩下自己。


魏无羡打着哈欠下了床,在帐篷里摸索了一会儿。行军在外,吃穿用度自然比不上在家里优厚,帐篷内物品不多,已被蓝忘机收拾得整整齐齐。魏无羡找了一阵,没翻到什么可以吃的,再看日头,也要到午膳的点了,只好洗漱干净,揉着肚子出门觅食。


营地里一片嘈杂,众人来来往往地忙碌着。有路过的修士认出他来,喜道:“魏公子!昨日那场仗恭喜你了!”


旁边的人便也围了上来,纷纷道贺。还有跟魏无羡熟悉些的江家修士,逮着机会了就非要让魏无羡讲讲昨夜的情况。


他们之中的许多人都从未上过战场,又新奇又觉得紧张刺激,叽叽喳喳地围着魏无羡问了许多问题,饶是魏无羡这般能说会道也招架不住,连连摆手:“好了好了,你们先让我去吃饭,吃饱了再跟你们慢慢说行吗,我都要饿死了。”


有几个昨夜也在张家湾的师弟混在人群里,闻言笑着喊道:“饿不着大师兄的!蓝二公子已经去给你打饭了。”


“蓝湛已经去了?”魏无羡一怔。


“我刚才经过伙房,看到蓝二公子正往那边去呢。”


魏无羡一听到蓝忘机的名字,更是呆不住了,三言两语打发了师弟们,就千难万难从人群里挤了出来,径直就往伙房奔去。


还没走进伙房,已经能闻到一阵饭菜香味。魏无羡的肚子咕咕直叫,不由得加紧了脚步。没想到刚走到伙房门口,就见到蓝忘机提着食盒走了出来。


他换回了惯常的白衣,素净飘逸,面如冠玉,清清冷冷地站在营地之中,与周遭的繁杂有些格格不入。可他手里提着的木质食盒却给他添了几分烟火气,而看向魏无羡事,淡漠的目光也变得柔和了起来。


魏无羡几步跑到蓝忘机面前,喜道:“蓝湛,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你未用早饭,早些吃吧。”


平日里魏无羡即使晚了起来,蓝忘机也会备好早饭,让他吃了再去主帐议事。谁知他今天一觉睡到晌午,醒来早就过了早饭的点了。蓝忘机就是想这一点,早一些来取了午饭,好让魏无羡把两顿饭一并吃了,莫要饿着。


魏无羡知他细腻体贴,心里更是暖融融的,像是被这午时的阳光照得发烫,笑着说:“你怎么也不早点喊我起来,起来了就能吃早饭了。”


伙房前人来人往,大伙儿说说笑笑地来取饭食。两人不好杵在门口,便并肩往魏无羡的帐篷走去。蓝忘机听了他的话,淡声说道:“昨天太累了。”


若说累,昨天确实是累得够呛,估计不少昨夜参战的修士今天都要爬不起床来。不过既然醒了,魏无羡也就自觉问题不大,除了肌肉还有些酸胀,别的什么事都没有,生龙活虎得能当场在蓝忘机面前打一套拳。


想到这里,他才想起来昨晚睡着时医师似乎来过,只是他当时已经睡得人事不省,也不记得医师说了些什么了:“昨晚我睡着之后,医师来过?他怎么说?小家伙没事吧?”


“无事,”蓝忘机摇摇头:“这几日多休息,莫要劳累。”


“我能有什么劳累的,”魏无羡嘻嘻两声:“你看,我就说嘛,他可是我们两的儿子,上个战场而已,能有什么事。”


他侧头看着蓝忘机,说得兴起,也不看路,险些要撞到前面的灯柱。蓝忘机不动声色拉了他一把:“还是要多注意。”


魏无羡连声应了,心里不知道在盘算什么;又听到蓝忘机在旁边突然接了一句:“儿子?”


刚才随口说的话,魏无羡自己都险些忘了,闻言愣了一愣,反应了一下才知道蓝忘机在说什么,理所当然地说道:“那当然是儿子,我这样怎么生女儿啊。”


蓝忘机打量了他一眼,一边挑开帐门示意魏无羡进去,一边意义不明地“嗯”了一声。


这个问题,魏无羡先前全然没有想过,现在挑起了话题,也就来了兴致,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生儿子的话,等长大了,你教他习琴,我教他练剑……哦不过你们蓝家的剑法也是很好的,那就都学学。哎,你们蓝家是不是连小孩子都得戴抹额啊。”


蓝忘机在案前取出饭菜,盛好了饭,把碗推到魏无羡面前:“自开蒙之后便要佩戴。”


魏无羡“哎呀”了一声,捧起碗来:“好可怜,这么小就要戴抹额,学你们家的家规了,要是做错点什么事,还得去抄家规。”扒了两口饭,又想起什么:“那你小时候也要戴抹额咯?”


“自然。”蓝忘机给他布好了菜,自己也拿起碗来:“食不言。”


魏无羡难得听话地安静了一会儿。可安静也安静不了多久,他就叼着筷子眼睛一转,又憋不住地自己乐了起来:“嘿,蓝二公子和蓝小公子。”


蓝忘机不知道他在乐什么,但对于“食不言”这件事早就没有执念了,也就由着他天马行空地想了一阵。等吃饱喝足,收拾碗筷的时候,魏无羡饱得撑着手往后一摊,揉着肚子,又琢磨了起来:“其实女儿也不错,可以给她做一些衣服,再买点胭脂水粉簪钗步摇之类的,打扮得漂漂亮亮。我师姐还能用野花编花环,到时候让她也教教我。”


说完,他坐了起来,撑着下巴认真地说:“也不知道师姐现在怎样了,还习不习惯。”


江厌离现在随着虞紫鸢和江澄,而他们那一路这几日里都没有消息,想来仍是在路上行军赶路。


蓝忘机知道他与师姐感情好,也就开口劝道:“等到了天门扎营,就能见到了。”


“也是,张家湾拿下了,估计这几天就能往天门去了,”魏无羡盘算了一阵,突然惊呼一声:“完了,蓝湛,我一觉睡得这么晚,还没跟江叔叔说昨天的事。”


其实昨天刚回来时,魏无羡已经拉着江枫眠絮絮叨叨说了个大概了,但是还有些诸如温家实力,修士们招式路数等细节尚未同江枫眠述清,本打算今日一早就去跟江枫眠说,结果睁眼就已经晌午了。


蓝忘机答道:“无妨,我已同江宗主说了。”


“所以你一大早出去就是找江叔叔说事了?”魏无羡笑着歪了歪身子,用肩膀顶顶蓝忘机:“你这是要抢功啊,不厚道啊蓝湛。”


蓝忘机由着他胡乱说笑,伸手把先前放在一边的食盒又提了过来,从其中取出一碗还温热着的药:“先喝药,待午后再前往主帐详议此事。”


这段时间里每日服药,魏无羡其实早就习惯了,可还是闻到那苦涩的药味还是皱了皱脸,同蓝忘机打商量:“蓝湛,我现在都不难受了,能不能不喝了?”


“听话。”蓝忘机轻声哄了一句,把药递给魏无羡。


“好吧,”魏无羡嘟囔了一声:“为了蓝小公子还是蓝小姑娘的,喝就喝了。”






*叽打量的那一眼是觉得他这么皮,也想象不了他生个甜甜的小女儿是啥样子的


*我也想象不了,但是感觉会很可爱


评论(42)
热度(10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