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65(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二人歇息了一阵,见时间差不多了,也就一同出发往主帐走去。他们来得有些早了,掀开帐门,只见得江枫眠一人坐在案前翻看书卷。


魏无羡喊了声“江叔叔”,引得江枫眠抬起头来:“这么早就来了啊。”


“自然要早些来了,”魏无羡行了礼,欢天喜地地几步跑到江枫眠面前:“我还没同江叔叔讲完昨天的事呢。”


“是么,”江枫眠笑道:“今早不知道是哪个小懒虫睡得过了时?”


魏无羡挠了挠后脑勺:“我这不是昨天累的嘛,一睡下去就忘了时间了……还是蓝湛厉害,昨天打得这般激烈,今天还能早早起床,我就不行啦。”


他一边说着,一边侧过身去,偷偷看了站在身后的蓝忘机一眼。蓝忘机自进了帐门行过礼之后,就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听师徒二人说话,这番听到魏无羡突然点了他的名,也不过是微微垂眸,并不做声。


江枫眠素来知道自家徒弟的心性,自然不会怪罪晚起之事,只是魏无羡自己都这样说了,江枫眠也就教育道:“忘机今日一早便来与我述清了昨夜情况,还备好了文卷,行事妥帖有度,阿婴是得多向他学习着些。”


“我知道啦。”魏无羡笑意盈盈地应了。他修为功课一向优于多数同辈人,性子多少有几分傲气,若是江枫眠让他学习旁的一些人,魏无羡大抵还会有些不服气。可现在江枫眠夸的是蓝忘机,魏无羡只觉得与有荣焉,恨不得让江枫眠多夸两句。


三人说了几句,帐篷里便陆陆续续地来了人。众人见了蓝魏二人,又是一阵贺喜和夸奖,纷纷赞道少年英才。如此这般你来我往了好一阵,才总算是可以开始议事。


张家湾位于去往天门的必经之路上,如今顺利地拿了下来,接下来大军自然也就可以往天门进发了。只是张家湾之捷多少讨了温家轻敌的巧,趁其不备而攻之。经此一战,温家定会有所设防,甚至以他们锱铢必较的性格,反攻是必然的事,接下来的行军之路怕是没有这么容易了。


江枫眠在地图上画了几条路线:“这几条路线是从这里去往天门的路,今日叫大家过来,便是为了寻一条妥当的路线,好尽早出发。”


众人皱眉托腮地思索了一阵,有人开口道:“要去天门,自然是越快越好,但是现在军中还有不少人不擅御剑,怕是有些麻烦。”


他这样一说,立刻有人点头应和:“确实如此,再说了,军里这么许多人,若是御剑前行,动静也太大了,这不就成了活靶子了嘛!”


“这便是问题所在,”江枫眠在地图上点了一处:“此路线是去往天门最快的路线,但是路上有一处名为马坡,地形较为平坦,无山势河川遮掩,如步行通过,大概需要半日。”


军中不擅御剑的修士,大部分修为也较低,加上还有医师伙夫和家眷等随军同行,算来人数并不少,如此浩浩荡荡大摇大摆地行军,若是遇到温家埋伏袭击,情况就难以预测了。


思及此,众人纷纷面露难色,提出了几个法子都相互间驳了回去。正头疼着,魏无羡在一旁开口道:“若是会御剑的先走,不会御剑的就分散开来,分成几队各自行军呢?”


“那当然不行!”他刚说完,立刻有人反对道:“这不是分散了战力嘛!若是修为较低的队伍遇到了温家,那岂不是完了。”


“就是就是!不说别的,光是马坡那一段路,我看就够呛。”


提到马坡,问题又回到了原点。江枫眠皱着眉,沉默地听着大家议论,并不发话。可突然就听到有一少年问道:


“温晁如今在何处?”


说话者正是先前一直安静不语的蓝忘机。他这么清清冷冷地一开口,大家都愣了一愣,不知这个问题是何意义。


可魏无羡听到蓝忘机的话,反应了一瞬,就抚掌笑道:“是了!”


见大家仍是不解,他轻快地看向江枫眠:“按照温家的德行,精兵多半还在温晁手中,温晁那伤一时半会好不明白,肯定把着这几个兵在他身边逞威风。那剩下的,要么是跟昨夜实力相当,要么比昨夜的还要糟糕。既然如此,也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他在案上取了支笔,在地图上画了几条线:“我们这边也可以分成几支,修为较高的为甲,修为中等的为乙,修为较低或没有修为的为丙。先由乙路通过马坡,搞得高调热闹些,有多热闹就得有多热闹,最好敲锣打鼓声势浩大地过去。温家不知我军人数,如果可以糊弄过去,那么温家定然会派人来拦,正好吸引温家注意,好让丙路从其他隐蔽路线前往。马坡地势无遮无掩,对我们来说不利,对温家也是一样的,若是计策得当,此战或能一胜。”


“照你这么说,丙路都是些老弱妇孺,如果温军有埋伏,那不还是完了。”


魏无羡听到那人的话,也不生气,笑嘻嘻地答道:“这不还有甲路嘛,温家有埋伏,我们也可以埋伏啊。”


他刚说完,旁边就有人喊道:“魏公子,你的胆子太大了些!你又怎知到时候事事皆能如你所愿。”


魏无羡摊了摊手:“并非事事皆能如我所愿,但是事在人为,有办法总比没办法的好。”


江枫眠听了魏无羡的话,沉吟了一阵,从一旁取了一封文卷:“昨日探子报过,温晁如今仍在江陵,而江陵城中已经驻扎有大量温家修士。至于沿路各处温家监察寮的驻军情况还有待探明,大概明日一早便可送回消息。”


魏无羡喜道:“江叔叔,你也觉得这个法子可行吧!”


“可不可行,还得等探子把消息送回,”江枫眠微笑道:“只是阿婴说得没错,有办法总比没办法的好。大家先回去统计营中修士情况,同时准备行军之事,待明日一早消息送回,便来此间商议此法可否可行。”


江枫眠这样说了,大家也就没有异议,纷纷告辞,各自忙碌去了。


魏无羡也想走,可拽着蓝忘机刚走了两步,又被江枫眠喊了回来:“阿婴,你过来一下。”


魏无羡一脸迷茫地看了看江枫眠,又看了看蓝忘机:“就我一个?”


江枫眠点了点头:“是,忘机辛苦,先回去歇息吧。”


闻言,蓝忘机便行礼告辞了。


魏无羡等蓝忘机掀开帐门走了出去,才一头雾水地走到江枫眠面前:“江叔叔,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江枫眠也不着急,示意魏无羡坐下,看了他一眼,开口道:


“阿婴,你同我说,你待忘机,究竟是如何?”






*老规矩,地名都是我瞎诌

*叭叭写了一堆我觉得你们重点还是最后一句🤔

*吾日三省吾身:我为什么要写打仗


评论(29)
热度(9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