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66(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魏无羡原以为江枫眠把他留下,是为了商讨方才他提出的撤营计策,又或是仔细了解昨日与温家对手的事,却独独没想到江枫眠会问他这个问题。他不由得看着江枫眠愣了一愣,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要如何回答,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


江叔叔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但是再一想,昨日战后,当着自家修士和温、张两家的面,就站在水中不管不顾地亲了起来,在场那么许多人见到了,定有人把这件事告诉了江枫眠。但是即使没人告诉他,这件事也肯定会在营中传播开来,江枫眠会知道,也是迟早的事。


想通了这一点,那一瞬间“被长辈发现了”的不知所措便随之散去,魏无羡渐渐冷静了下来。


江枫眠于他而言,是师如父。他虽顽劣不听管教,但是对江枫眠仍是尊敬爱戴。先前他不敢将此事告诉江枫眠,只是担心若是江枫眠知道了小家伙的存在,定不让他上战场。如今江枫眠只提到了蓝忘机,那便没什么可瞒的。


更何况,魏无羡并不认为他与蓝忘机在一起,是什么不见得人的事。


魏无羡坐直了身子,手在膝盖上搓了搓,仔细思考了片刻,才抬起头来,认认真真地对江枫眠道:


“江叔叔,我喜欢蓝湛。”


他行事素来坦荡,江枫眠对此常有赞誉,认为赤子难得。但即使如此,面对魏无羡这般直白的回答,江枫眠还是稍有吃惊,顿了顿,又提出一问:


“那你可知忘机待你,又是如何?”


“他自然也是心悦我的。”江枫眠话音刚落,魏无羡就脱口而出。担心江枫眠作此问,是对蓝忘机有疑,他连忙又解释道:“江叔叔,蓝湛真的对我可好了。我们也不是有心瞒着你,这都全怪温狗,蓝湛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还没解决完,又开始打仗了,我们就想着等这些事情都解决了,再正正经经地同你说。”


“莫急,”江枫眠见魏无羡急急忙忙说了这么一串,便安抚道:“此问并非怪罪。只是我作为长辈,又是看着你长大的,总该多关心你一些。”


“蓝湛真的很好的,”江枫眠这样说,魏无羡也就松了口气,方才坐得笔直的身子塌了他,刚才的着急紧张换成了平日里对江枫眠的亲近和信赖:“江叔叔,你先前不也夸他嘛,还让我向他学习。”


“忘机在这个年纪有这般修为和担当,实为难得,”江枫眠点点头:“先前你孤身一人前往云深不知处相救,我还道是你们情同手足,知己情深,没想到竟是如此原因,现在想来,你还有几分敢作敢为。”


魏无羡挠了挠后脑,笑着对江枫眠卖了个乖:“江叔叔你也知道我的,我一向敢作敢为啊。”


“正是如此,所以我也不多说什么,”江枫眠拍了拍魏无羡肩膀,正色道:“少年人贵在多情,想同谁一道,与谁一起,都有自己的考量,我们这些做长辈的也管不着许多。你和忘机都是好孩子,若真心喜欢,便随心去吧。”


有这么一句话,他与蓝忘机之事,便算是江枫眠已经同意了。


魏无羡心中又喜又暖。他虽然担着江家首徒之名,在江家弟子间也是多少有点威名的大师兄,可因从小在江枫眠的照拂下长大,与他亲近,在江枫眠面前更像是个长不大的小徒弟。如今心上人得了江枫眠的认可,魏无羡更是高兴得恨不得在江枫眠怀里打个滚,嘴角勾起的明朗笑意全然收不住:“江叔叔,我同蓝湛说好了,你若是不拦我们,那待这场仗打完,我们就去云深不知处见他叔父和他父亲,到时候,您可得替我说些好话。”


“我为何要拦你,”江枫眠笑道:“只是你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蓝老先生可与我告了不少的状。你若是钟意忘机,那便自己同蓝老先生说去。”


魏无羡撇了撇嘴,可到底是蓝启仁是长辈,他还是把想说的话又吞了回去,笑嘻嘻地同江枫眠说:“他若不喜欢便不喜欢,蓝湛喜欢我就够了。”


虽是师徒,但江枫眠平日里宗族事务繁忙,加之有虞紫鸢在旁,已经许久没有同魏无羡如此亲近谈心。今日有此机会,二人也就抛下了战事纷繁,闲话家常,待聊得痛快了,魏无羡才告辞回去。




虽然前往天门的计策尚未定下来,可撤营也是这两日的事情了,因此营中众人已经动作起来,往来吆喝着收拾大小物件,清点人数,竟比晌午时还要热闹几分。魏无羡与江枫眠谈完,心中如藏有飞鸟一般,又是轻快,又觉得扑腾得紧,只想着得找个人来让它安定一些。


江家和蓝家修士分住在营地两处。魏无羡快活地同路上的修士打着招呼,然后毫不犹豫地在分岔处拐了个弯,绕到了江家住处,钻进了自己的帐篷,果然看见蓝忘机端坐在帐篷里,正在案前写着什么。


见到他,魏无羡便觉得心里的飞鸟敛了敛翅膀,终于落了地。


“蓝湛!”


他掖好了帐门,几步跑到案前,随便拽了个坐垫便坐在了蓝忘机对面,喜气洋洋地朝着他笑:“我回来啦。”


扎营的这段时间里,为了方便照顾魏无羡,蓝忘机在他帐篷里的时间比在自己的都还长。见魏无羡回来了,他便熟门熟路侧过身去,取了茶杯,为他倒了杯茶:“热么?”


“不热不热,”魏无羡虽是这样说着,可还是接过了水,几口喝了个干净,满脸笑意地看了蓝忘机半晌,见对方并无问话之意,忍不住自己问了出口:“蓝湛,你怎么都不问问我,江叔叔都同我讲了什么?”


江枫眠单独把魏无羡留下,定是有什么师徒间的私事,不便让旁人听见。既然如此,蓝忘机自然不会多问。不过魏无羡自己提出来了,蓝忘机也就问道:“讲了什么?”


“江叔叔啊……”魏无羡终于撩得他开口询问,故意拖长音,手里还持着杯子,人却往前倾去,越过桌案,凑到蓝忘机耳畔:“我们的事情,教江叔叔知道了。”


说完,他又坐了回去,饶有兴致地转了转杯口:“都怪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亲我,这下全军都知道这件事了。”


蓝忘机把这茶壶的动作顿了顿,抬起头来看他,半晌才接道:“……不好么?”


方才的话,是魏无羡有意逗蓝忘机,本以为蓝忘机定会羞红了耳尖,说不出话来,或是又憋出几句道歉的话,却不想蓝忘机如此回答。魏无羡抚掌笑道:“好,自然是好的,二哥哥做的事情,怎有不好的道理。”


蓝忘机垂了垂眸:“那江宗主……怎么说?”


“江叔叔说,‘你若是喜欢,便随心去吧。’”魏无羡脸上的笑从主帐出来到现在都没有敛过,如今更是欢喜得没心去卖关子,憋不住地对蓝忘机说:“所以江叔叔这是同意了!”


蓝忘机愣了愣,抬起头来。似乎被魏无羡的快乐所感染,他的脸上也现出了温和的笑意:“嗯。”


“蓝湛,”见蓝忘机俊秀的脸上满是平静和温柔,魏无羡也踏踏实实地坐好了来,认真地说道:“我爹娘去得早,是江叔叔把我带回莲花坞,教我武功带我修行,所以对我来说,江叔叔是非常重要的亲人了。所以他喜欢你,我觉得好高兴。不过说来也是你这么好,江叔叔又岂会不喜欢。”


评论(20)
热度(9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