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枝
微博@九枝桃花茶-
 

《[忘羡ABO]少年事 67(生子)》

*A=乾元,B=中庸,O=坤泽,汪叽-乾元,羡羡-坤泽

前文: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第二日,天色尚未亮起,各处探子的消息便已经传回。行军打仗之事不宜迟,因此天际刚浮出一抹白,魏无羡便被蓝忘机摇醒。他费了半天劲才坐了起来,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喊:“蓝湛……”


蓝忘机早已穿戴整齐,见魏无羡拥着被子坐在床上,一副摇摇晃晃马上要倒下去继续睡的样子,连忙把人扶住:“先去洗漱吧。”


帐篷内仍是昏暗一片。蓝忘机在床边点了盏小灯,昏黄摇曳的烛光险险地在榻上照出一小片暖色,更是让人觉得昏沉欲睡。魏无羡本就懒觉,昨天心里高兴,闹得晚了,现在觉得眼皮有千斤重,仿佛身在梦里。直到蓝忘机把外袍搭在他身上,他才猛然清醒了几分,睁眼茫然地环顾了帐篷一圈:“怎么这么早……”


“江宗主派人来过了,”蓝忘机见他终于醒了,便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袍递给他:“探子已有回报,需去主帐商议。”


“那也太早了吧!”魏无羡哀嚎一声,身子一晃,倒在蓝忘机怀里:“你就跟江叔叔说我起不来,让他们自己商议去吧。”


“魏婴,”蓝忘机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后颈:“温家驻军之事或有变,你若是困了……”


平日里无急事,蓝忘机也就随他睡去,但现下事宜要紧,总不能哄他再睡回去,他说了一半的话便少了半截去。


魏无羡赖了一会儿床,又胡闹了两句,其实已经醒了个大概,见蓝忘机一时错口,也就从他怀里抬起头来,先前睡意惺忪的眼眸已经全然清明,笑道:“我若是困了,便如何?你还能放我继续睡去不成?”


蓝忘机不做声。


魏无羡仰着脸,点了点自己的唇:“那你亲亲我,亲亲我我就不困了。”


自从结契之后,魏无羡黏人了许多,时不时便讨要个亲亲抱抱的。蓝忘机自然不会拒绝他,低头在他的嘴角落了一吻,又耐心地哄道:“去洗漱。”


虽然贪睡,可魏无羡也知事情轻重,讨了个吻,也就心满意足地借着蓝忘机的力爬起身来,站在床边穿衣服:“江叔叔这么一大早喊我们过去,也不知道温狗又做了什么事了。”


蓝忘机伸手敛了敛他穿得乱七八糟的领口:“过去便知。”




“目前温家驻军与我们先前所判断的并无太大出入,”江枫眠把根据探子所报消息整理好的各处温家驻军情况递给众人传阅:“温家主力目前仍在江陵,而各处监察寮最多不过数百人,与我们而言,若依昨日商谈的计策,是大好时机。”


“只是,”他在地图上扫了一眼,严肃地说:“现在江陵城中有调兵的迹象,根据探子观察,起码有一路军士已经集结,尚不知会派往何处。”


“若是这一路军恰好与我军撞上,那……”江枫眠刚说完,就有人反应过来。


“若是撞上了,那就肯定不是‘恰好’了,”江枫眠接口道:“温家设立监察寮监察百家,定然不是儿戏。温家在此时调兵,怕是猜到,甚至是已经探到了我们撤营的时间。我今日这么着急让各位过来,也全因如此。”


魏无羡飞快地看完手中的信笺,一边递给蓝忘机,一边说道:“若要从江陵来拦截我们,途中还得经过天门,用时定然会比我们长,只要我们速度够快,多半是撞不上的。”


“但是他们会御剑。”蓝忘机低头细细地读过信笺,接口道:“若是依昨日的计策,温氏精兵有可能会赶上我方丙路的脚程。”


丙路是魏无羡昨日提出的修为较低,或没有修为者。他们不会御剑,而军中马匹不足,多半用来载物,行军速度是肯定比不上温氏会御剑的精兵的。被蓝忘机指出了漏洞,魏无羡也不恼,看着地图托腮想了一阵:“如果真的撞上温兵,也不是没有办法。”


他在地图上圈了圈:“我们先前定下的路线其实只有乙军。他们从马坡过去,无遮无掩吸引注意,但是丙军就没有了这个限制,大可找个隐蔽的路线,借地形之势防温军来袭。”


前两天大胜温军,正是讨了地形的巧,因此现在魏无羡提出这一点,帐中不少人应和点头:“魏公子说得有道理,温军速度再快,眼线再多,也未必知道我们分了这么几路,我认为照此法行军,未必不能胜。”


“我赞同。温军虽有调兵,但未必是冲着我们此次撤营来的。如今温家在天门的势力薄弱,我认为,此路精兵有可能会被调往天门。”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都认为可照昨日商议之计谋撤营前往天门。江枫眠沉吟了一阵,也点头同意道:“若确定照此法而行,我们得尽快出发,以防事情有变。”


帐中的各位都是江、蓝两家修为较高的修士。此次兵分三路,自然是由众人分别领兵。乙路负责吸引注意,以暗度陈仓,加上地形劣势,又要最早到达天门扎营,任务最为艰巨,因此由江枫眠亲自带兵。


他又点了两名亲信同行,吩咐了一番,转头看向魏无羡:“阿婴,你……”


“我要去丙路!”


谁知江枫眠还没来得及点兵,魏无羡就脱口而出。他这一下喊得有些大声,众人一时哑然。


魏无羡见自己一时失言,也不慌张,顺势解释道:“江叔叔,我知道您想派我去甲路,但甲路皆为精兵,需要埋伏支援,人数贵精不贵多。而丙路皆为修为低者,一旦甲路有何意外,救援来迟,丙路必然不能自保。我自请分到丙路,好匿于其中,保护他们。”


他这一句话,和他平日里勇当先锋,总是冲在前头的性子倒是不同。江枫眠有些吃惊,但还是点了点头,又看了看蓝忘机:“那忘机……”


蓝忘机低头作揖,毫不犹豫地答道:“忘机亦自请前往丙路。”


“好,”既然两位少年这样说了,江枫眠考虑一番,也就答应了下来:“虽然丙路有多方掩护,但是能不能护住这么多人,就全看你二人了。”


他又点了些修士跟着蓝魏二人,其余的全由他们自行指挥调度。


待一切安排妥当,天色已然大亮,烛火不知何时已经熄灭。众人领了命,便各自散去,为撤营前往天门做最后准备。




*为什么要去丙路?一方面,比起甲乙两路,羡羡更担心没有自保能力的丙路。另一方面,他也要保护小家伙呀。


*66章已经修改过咯~


*打仗内容可能有点无聊,我在拼命给你们塞糖了_(:з」∠)_

评论(17)
热度(8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Powered by LOFTER